close

⬆️在フラワーランドかみふらの(flower land kamifurano)看到晚開的薰衣草!

今天要先來分享我的富良野奇遇記✨✨

至於札幌美食篇、語言學校篇,請繼續期待!哈哈哈哈哈~~~~


我當時在語言學校上的是平日的上午班,因此我的下午跟假日都可以自由安排

八月到北海道,薰衣草的季節似乎已經過了一大半了呀!所以我第一個週末規劃的是富良野,希望能趕上晚開的薰衣草綻放!

從札幌前往富良野有很多方式,網路可以找到許多人的北海道自駕遊,多人一起出遊租車前往,移動性也比較高也很划算,

但我畢竟隻身一人,可以選擇的只有JR或是當地的巴士🚌

經過一些比較,發現選擇巴士雖然必須多花上四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但中間不必轉乘,而且直接購買來回車票還可以省下日幣800多円,

最後我就選擇了巴士!(已經過了一年半載詳情我真的有點難回想起來嗚嗚,如果要去玩的可以跟我說!我會努力把我還記得的全都告訴你~~~)


硬要放一張瞎照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時我從學校下課,衝回宿舍拿行囊,從札幌上車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半,到達富良野的時間大約是五點多!天色已經有點暗了~~~

這晚我住宿的木屋有提供免費的接送(往返車站),

但因為民宿位置非常偏遠,我決定在車站附近吃飽後再搭乘接駁車會比較妥當!因此事前主人預約了晚上八點的接送~

其實到了夜晚的富良野 即便是車站附近 也沒有太多商店或餐廳還開著

這一間外觀很可愛也很有質感的居酒屋 是我前一天查到的 離車站非常近~


店名是「富良野の海の花」非常奇幻的名字~~~

而我的奇遇記就從這裡開始啦~~~~~

老闆看我一個小女生這麼晚還一個人在這裡吃飯 開始和我閒聊

過了不久,一位穿著和服的奶奶走進店裡,點了幾道菜和酒,加入我們的對話,

我們三個人竟然就這樣聊了一個多小時!

當我準備離開時,微醺的惠子奶奶說她隔天很閒,這裡交通也不怎麼方便,不如開車帶我玩吧?

其實我想想覺得不妥,但又有點不好意思拒絕,再加上老闆一直跟我說這真是太棒了~~~

我就跟奶奶約了明天在車站見面了 哈哈

回到住處後 左思右想 到底還是覺得有點不安啊!

於是問了小木屋主人爺爺奶奶的意見


⬆️尤加利民宿的主人👴👵🐶(順帶一提,我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找的!這間真的非常便宜,冬季時也是到北海道滑雪旅遊的住宿首選ㄛ!)

想不到他們也拍胸脯跟我保證:「去吧!北海道人都是很善良很好客的!不會有問題的~~~」



隔天一早 我到富良野當地的農產品市集(フラノマルシェ) 喝了每日限量的富良野牛奶吃了超甜的番茄後

準時到車站準備跟惠子奶奶赴約!

不過老實說碰面前我還是設想了所有可怕的情況😂

但我真的太疑神疑鬼了!

原來惠子奶奶的三個兒子分別在日本各地,就算不帶著我,她也喜歡在北海道到處玩!

坐上惠子奶奶的車,我們首先前往最有名的ファーム富田🌹富田農場

這座農場也幾乎是旅行團安排的首選ㄛ!

但在路上惠子奶奶因為怕我失望 一直提醒我 薰衣草的季節幾乎結束了 如果真的沒法看到薰衣草可別太失望唷~~~

真可愛 哈哈 其實能遇見惠子奶奶我已經很幸運很滿足了 要是真的能再看見薰衣草就太幸運啦~~~~

一到富田農場 惠子奶奶問我:「吃過北海道的哈密瓜了嗎?」

我回答還沒 她就一個箭步跑去買了兩片哈密瓜 


真的超甜超好吃!

惠子奶奶說吃北海道的哈密瓜可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我急著要拿錢給惠子奶奶 但她只說千萬不行!我覺得好吃對她來說就夠了~~~

真的超不好意思😭

接著我們就開始逛花田囉~~~




⬆️真的超美的~~~~不同品種的花開滿了整座農場!!!!!

最後一張照片 剛看到時我只有驚呼而已!!!!

覺得也太幸運了吧!!!!竟然真的讓我看見薰衣草!還這麼大一片!

後來看了說明 才知道這些是鼠尾草啦!

但還是美得不像話~~~

非常感動!

惠子奶奶看我走沒幾步就驚嘆一次

一直說太好了太好了

對北海道一定很自豪吧~~~~~~😊😊😊


⬆️富田農場賣店外的紫色摩托車~~~看大家都在拍我就跟著拍了一張 似乎是個必拍的角落哈哈哈

離開富田農場,惠子奶奶說要帶我去她最愛的餐廳~

我們沿著蜿蜒的路來到了富良野チーズ工房(富良野起司工廠)

⬆️超級濃的起司!非常簡單但真的非常美味!好想再吃一次啊~~~

⬆️沒有多餘配料的起司披薩!真的超好吃~~~起司牽絲牽的長長的~~~~起司的香味超級濃郁!



甚至喝了酒哈哈哈哈 葡萄的香味好重啊好好喝(最愛喝酒的惠子奶奶大推 但她今天開車很乖的沒有喝哦哈哈哈😂)

離開起司工房

惠子奶奶又說要帶我去吃她最愛的冰淇淋


原來是北海道第一名的伴手禮「六花亭」家的冰淇淋呀

使用當地的牛奶製作成的霜淇淋 搭配他們家的餅乾

真的好美味!

六花亭真的很厲害 不管伴手禮還是這些限定販售的甜點都超級好吃!

難怪連住在當地的惠子奶奶都消費到成為VIP~~~~


接著 我們來到フラワーランドかみふらの這座花田

這裏的地勢比富田農場高一些 還可以看見低處的農田跟房子

好美!





⬆️當時的向日葵正值花期 開得又多又大又美~~~

我們還拍了一張紀念照!一人一張哈哈哈

跟惠子奶奶約好了永遠不可以忘記今年夏天ㄛ~~~~😊

接著我們繼續往下一站美瑛町出發~~~~



沿路的風景都好美啊

隨便拍都美像畫一樣!

烏雲散去以後 連遠方的山頭都看得好清楚!

⬆️接著我們來到美瑛

美瑛這個小鎮 是日本國內大家一致認可的最美小鎮之一

有許多廣告都在這裡拍攝

也因此是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

這裏好像繪本裡才會出現的村莊啊!

因為時間關係 我們只有開車繞了小鎮一圈

再沿著街道散步一下

當天還遇到當地居民一起舉辦的市集

還有可愛的老爺爺樂團表演披頭四的歌!太可愛了~~~~


眼看時間也不早了

惠子奶奶說就載我到最近的「上富良野站」搭車吧!

其實整天的旅途中 心裡最多的除了感動就是感謝了 真的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的幸運!

如果只靠我自己搭車 在交通不那麼方便的富良野

我的時間差不多只允許拜訪一個花田 天就黑了

能夠有惠子奶奶的陪伴跟帶領 讓我今天的行程超級充實

在回程的路上

惠子奶奶說一定要帶我去一間超級棒的麵包店

⬆️bi.bleビブレ

位在田中間的這間麵包店 另一頭還有餐廳

感覺非常厲害!果然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呀!!



接著我們來到上富良野站 是該道別的時候了

說完再見 留下彼此的電話與地址後

惠子奶奶拿出她準備的禮物,打開是五瓶不同花香的香水。

我說不可以!!!!!已經受她太多照顧了(甚至堅持買了美味麵包給我當隔天早餐😭)!

她一直說沒關係呢!還不斷謝謝我,讓她越來越喜歡台灣了!說因為不知道我喜歡的味道,只好每個味道都送了!

聽到這裡真的覺得好感動好感謝,但也真的好不好意思啊!

到了現在我還是很想念美麗的富良野 綿延不斷的花田與農田

藍藍的天空跟起伏的山巒 

最棒也最深刻的是 跟惠子奶奶之間難得又珍貴的友情!

期待她來台灣玩的那天,一定要帶她去很多很多地方!!!!


arrow
arrow

    娜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