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通公園內的札幌電視塔!是札幌的地標之一ㄛ!

(當時很愛用魚眼鏡頭導致照片好糊請見諒哈哈哈😅)

►►前情提要►►

終於要來分享我在2014年暑假到日本短期留學的經驗還有當時利用課餘時間旅行的小遊記!

不過!!我的執行力真的很低😨😨😨

這篇記錄根本是我一年半前就想寫的!!!

現在真的要好好認真的記錄下來,不然我以後一定會非常後悔!

我在大二那年輔系日文系,升大四的那年意識到自己已經來不及在不延畢的前提下把「交換」納入我的人生規劃😢

因此非常認真的自己查資料🔍 經過和日本當地的幾間語言學校書信往返📧 最後我選擇了札幌日本語學校🏫

雖然時間不長📅 實際上課的日子只有六週左右

但什麼都自己來印象格外深刻 而且那段時間應該是我人生會話能力的巔峰了哈哈哈哈(希望可以再創高峰!!!)

前情提要結束ㄌ~~~接下來就直接進入重點~~~~~~


⬆️2014/8/12✈️從台灣出發——東京停留一週——抵達札幌

在東京玩樂一週後 收拾好行囊就準備前往札幌

每趟我搭的都是廉價航空香草,東京往札幌的班機真的非常非常便宜,但有一好沒兩好⋯出發時間是一大清早,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前一天只能在機場過夜

但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克難的狀態 我也不會在機場認識一個親切的日本女生

她雖然年紀小小但超級勇敢超有行動力

她喜歡地理 只要遇到假期就會去很多地方觀察地質景觀 體驗當地文化

到機場時也已經很晚了 能睡的時間也不多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到天亮🌞


終於要登機了~~~✈️✈️✈️✈️
 

這個女孩跟我分享了好多她過去造訪過的地方滔滔不絕!

覺得每一次的旅途都能跟別人交換故事是一件幸運無比的事☺️

從新千歲機場降落後 我們一起搭JR到札幌站🚄

匆匆留下資料後各自往目的地出發~~~👋

從機場的市中心的一路上 就可以感覺這裡跟東京的不同

沿路有很多很多的田 還有超級多顏色的小木屋好可愛好漂亮!

成功到了札幌後轉乘地下鐵準備前往我未來幾週的宿舍

只需要一下下 這個城市就可以強烈地感受到它獨特的氛圍

是一座都市與自然完美共存的城市!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個城市雖然非常便利,要找什麼都有,

但是卻又超有漂亮的自然環境,都市跟自然一起非常和諧存在在這裡。

上課的時候聽老師說才知道這是札幌一直在推廣綠化的結果,札幌連房子的屋頂之類的都會有很多的植物!


在札幌超難迷路的,因為棋盤式的路只有分南北条跟東西丁目,再加上超級明顯的地標札幌電視塔,

基本上只要方向感不要太差,幾乎怎麼走都走得到想去的地方。

市中心是從一丁目綿延到十三丁目大通公園,如果完全不停下來,走一圈大約一個小時。

我的宿舍在十三丁目,光是逛大通公園就花了我超過三個小時,而且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停留,真的沒想到只是公園就這麼迷人!


大通公園的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感覺,但相同的是到處都有很多雕塑作品啦噴水池,也種滿了花草樹木。

有很多像照片裡一樣的可以給大人跟小孩一起玩的溜滑梯之類的遊樂設施,但是他們原來通通都是有名的藝術家的作品!


公園的長椅上總是有人坐著,

日本人會到公園裡來吃便當或是看書什麼的,

年輕的漂亮媽媽帶著可愛小孩來野餐,

年輕人在草地上彈吉他唱歌喝啤酒🍺

還有感覺可以跟鴿子溝通的可愛老爺爺,

看著這一切真的瞬間什麼都忘記了,

好幸福啊😇😇😇😇


走在公園的時候,

真的非常難想像這裡是一個大城市的中心,

再往北走就會到札幌站,

如果往南走就是連到深夜都有很多居酒屋跟聲色場所的薄野


ㄛ!然後走到三丁目的時候會遇到遊客中心,裡面都是親切的札幌老爺爺老奶奶,

一直跟你說札幌什麼很好,什麼很棒,

我跟他們說我計畫要去富良野,他們也熱心的給我超多的意見,

還說要務必常常來札幌ㄛ哈哈哈,這裡的人也親切的好可愛!

而且,讓當地人都那麼喜歡的地方,絕對是一個超棒的地方吧!!!


在遊客中心附近都會有一攤一攤可愛的玉米車,有烤得跟煮的,

聽說七月後大通公園裡的玉米攤車會把冷凍玉米換成新鮮玉米,

這可是要價日幣300円的水煮玉米ㄛ!

真的很不便宜,可是這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甜最好吃的玉米了!

如果有機會在夏季來到札幌!請一定要吃吃看🌽!!


記得那時在大通公園,不經意抬頭一看,都會看到飛船!!!!!

本來一直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坐坐看,後來上課問老師才知道飛船是當地常見的廣告工具!


我去的那時正是札幌國際藝術祭,

札幌的藝術祭跟我們認知的藝術節等等很不一樣,

原本我也以為只有在特定的美術館或是展館展出,

結果在車站、地下街等等,

各處都能看見展覽作品!


就像這張照片,車站的地下街佈置的非常明亮,不說還以為是一個專門的展覽場地!!

札幌對藝術非常重視,也透過這樣的方式在不知不覺中把藝術和居民的生活緊扣在一起!


明明已經過了那麼久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一切都還是覺得好美好!

儘管記憶有點模糊 但還是很能感覺到那是一座非常適合生活的城市

希望有機會能夠再一次拜訪!


►►►►

本來這篇想介紹完整個札幌再加上我的學校生活

想不到想說的竟然有那麼多打都打不完!

未來會陸續把札幌的一切補完~~~~

我在到達札幌前有在東京走跳一個禮拜 當時有地頭蛇學姊帶我到處玩耍(超級感謝🙏) 

之後再跟東京遊記一起寫✏️~~~~

而北海道的這段時間 除了札幌 我也去了很多地方 之後一定要把文章都補齊~~


arrow
arrow

    娜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